刘炸毛的小棚妃

「咒影篇」五:你到底是谁

        (四十八)

  听到黑瞎子的声音,少年面无表情地看了过来。他的视线在黑瞎子的身上来回扫过,但没有开口说话。

  “我的小祖宗啊,你可真行,不声不响地就一个人跑到了这里,是真能造啊。”黑瞎子说笑着,靠近了拐角的凉生。

  距离拉的有些近了,凉生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。

  他看黑瞎子的眼神有些古怪,好像在掂量着什么。那其中还夹杂着几分陌生,不过被少年很隐晦地藏起了几分。

  “怎么了这是?不认识我了?”黑瞎子笑笑,说道:“表情怎么这么严肃?”

  黑瞎子心里琢磨出了几分不对来,脸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注意力却先一步被少年左手上的伤口给吸引了。

  伤口很长,几乎横贯了整个手掌。看着像是刀伤,索性不是很深,但因为没有受到很好的处理,伤口还在“啪嗒啪嗒”地向下滴着血。

  甭管是怎么回事了,只是看着凉生受伤,黑瞎子就觉得心疼的不得了了。

  “这是怎么回事,怎么受伤的?”黑瞎子一把抓过了凉生的手掌。

  凉生没有反抗,很乖顺地任由黑瞎子抓着自己,只那双眼睛始终停留在黑瞎子的脸上,不曾移开。

  黑瞎子从身后的简易背包里拿出水瓶,慢慢地用清水给少年清洗着伤口。

  凉生隐在半边阴影处,神色有几分晦暗不明。

  他忽然开口了:“大……哥哥?”

  “嗯,怎么了?”

  黑瞎子应了一声,没有抬头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之后也没有下文了。

  两个人互不搭话地站在石壁边上,半天都只有水流冲刷在地面上的声响。

  “好了,就先这样吧,等出去以后,再仔细处理处理。”

  黑瞎子用纱布将凉生的左手包了起来。

  凉生看看手,看看他,脸上多出了几分笑意。

  只是那笑在这片黑暗中有些阴气森森的,瞧着有几分诡异。

  “谢谢大哥哥,”少年又伸手拽了拽黑瞎子的衣角,脸上带起了几分撒娇的意味,“我不是故意跑来这里的,我本来在床上睡觉来着,不知道怎么就迷迷糊糊得跑来这边了。”

  黑瞎子胡乱“嗯”了几声,只自顾自地装点着包,也不知道信了没有。

  少年倒也不在意,只是在黑瞎子收拾好后,默默地跟上了他的脚步。

  凉生行走间步伐很是欢快,可以听出来少年的心情还是不错的。

  黑瞎子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看了他好几次,少年的神情已与平日里并无二致了。

  “脚不疼吗?出来也不记得穿鞋。”黑瞎子忽然冷不丁地开口询问他。

  凉生说:“还好啦,我这不是忽然来这的嘛,哪里顾得上穿鞋啊?”

  “哦,那倒是。”黑瞎子点点头,继续说道:“对了,你新年送给我的那个挺好看的红色小灯笼,我出来的时候找了挺久的都没看见………唉,你是不是又给我偷偷藏起来了?”

  他神情很自然,看上去像是一个兄长在申诉少年的顽劣行为。

  故而凉生并未起疑。

  “你说那个啊,走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就迷迷糊糊地顺走了,刚刚从那边过来,不小心掉了。”他挠了挠后脑勺。

  “不好意思啊大哥哥,回头我再送你一个。”

  凉生脸上扬起了一个略带歉意的笑。

  可下一秒,却只觉腕间一痛,整个人就被黑瞎子禁锢着,直接甩在了墙上。

  脊背直直地撞在坚硬的石壁上,不规则的石块硌得凉生的肩胛骨火辣辣的疼。

  那扬了一半的笑,就此僵在了脸上。

  “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”

  黑瞎子将他死死地压在墙上,神情间带上了几分阴狠。

  他握的很用力,凉生甚至觉得自己的手腕都快被捏断了。

  此时少年也明白,自己大概是不小心暴露了什么。

  可他却浑然不惧,只懒散地将头靠在了身后的石壁上,悠哉悠哉地说道:“我是凉生啊,大哥哥。”

  “噌”一柄弯刀却在这时,打斜里插进了少年的头侧,如果不是凉生反应快速地歪斜了几分,这一刀恐怕就捅进他脑袋里去了。

  黑瞎子扭头去看,就见他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着另外一个凉生。

  那少年手握红木柄弯刀,脸上带着有些瘆人的微笑。他的视线在黑瞎子和“凉生”的身上来回扫过,阴森森地开口道:

  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  黑瞎子怔怔地愣了一下,下意识得撒开了禁锢住“凉生”的手,双手抬起举在脸的两旁表示无辜,随后又向后连退了三四步。

  “没干嘛!”

  嘴巴快过大脑,黑瞎子先一步撇清了关系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