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炸毛的小棚妃

「咒影篇」七:地狱与天堂

         (五十)

  别看黑瞎子现在的表情还能算得上淡定,实则他心里早已是乐开了花。

  早在凉生第一次开口说:他是我的人。

  以后,黑瞎子的这一颗心脏就没消停过。

  又接连见了少年为了自己的无数霸气发言及凶狠的威胁,如果不是场合不允许,黑瞎子简直想要乐上一乐。

  他有些难耐地搓了搓手指,实在是想将少年抱进怀里亲上一口、掐上一下才好呢。

  鬼知道他凭借多强大的意志力,才忍耐了下来。

  黑瞎子是知道的,自己对凉生一直都有很深的滤镜。

  可没有办法,少年杀气四溢、满身鲜血的凶残样。在黑瞎子的眼里就像是一只炸了毛的小奶猫,举着不算尖利的爪子,努力地弓起脊背,“哈哈”地冲着敌人哈气。

  想想就觉得可爱。

  黑瞎子心道:这么可爱又惹人怜爱的小东西,怎么可能真的威胁到人呢?他也不过就那么一丁点大,就算被抓了一爪子,也不过小伤口而已。

  吓唬得了谁啊?

  “凉•左肩一个大窟窿•小伤口•生”:…………你礼貌吗?

  凉生上下打量了表情古怪(在憋笑)的黑瞎子几秒,说道:“你不一直是吗,怎么,你想当他的人啊?”

  这话就有点送命题的味道了,黑瞎子听出了少年声音中暗含的威胁,求生欲很强地回答:“怎么会,我跟他又不熟。”

  他表情严肃而真诚地说:“是你的,一直是你的,刚逗你玩呢。”

  凉生“哦”了一声,也不知道信了没有,他向黑瞎子伸出了手。

  “还有绷带吗?我给他包扎一下,省的一会流死了。”

  “有,哪用得着你上手,我来就行。”

  黑瞎子从包里掏出了绷带,刚要上前却留意到了少年笑得越发温柔的表情。

  他立刻就反应了过来,将绷带往前一递,道:“你来。”

  凉生的表情这才好看了一点。

  这是吃醋了呀。黑瞎子暗自美滋滋,颇感骄傲地想着:小东西占有欲还挺强。

  他倒是完全不在意凉生给他摆脸子,反而乐在其中。

  凉生不知道他的想法。

  他只是接过了绷带,靠近了倒在地上,半死不活的“凉生”。

  凉生是跟黑瞎子学的包扎,在手法上是绝对专业的,可出于报复心理,每一次勒紧止血,凉生都用了七分的力气。

  这下子哪怕是“凉生”再能忍,额上也还是蔓延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,连那本就苍白的脸色都又白了几分。

  “就给你止个血,能不能活就看自己的造化了。不过死了也无所谓吧,反正你本来也不想活了。”

  闻言“凉生”朝着他翻了个白眼,却也没有反驳。

  凉生想了想,又问:“你还没有告诉我,你是怎么来这的?”

  “就这么来的呗,”“凉生”懒散地垂下眼皮,说道:“本来在山洞里睡觉,一睁开眼就出现在这里了。倒霉的撞见了你,没聊两句就被你提着刀追着砍了三条石窟。”

  “………突然出现?”

  “对,就这么‘扑通’一下………”

  “扑通”

  他话音刚落,一个红白色的人影忽然就掉在了两个人的中间。

  凉生反应其快地后退半步,挡在了黑瞎子的跟前。

  随即凝神望去,就见一满身伤痕,形容凄惨的少年倒在地上艰难地挣扎起来。

  他衣服残破不堪,膝盖处更是被磨的血肉模糊,头上还破了一大块,正“哗啦啦”地朝下淌着血。

  整个人仿佛都遭受了极大的折磨一般。

  “风凉生”艰难地从地面上爬了起来。

  他看看“凉生”,看看凉生,又看看凉生身后的黑瞎子,颇感迷茫地眨了眨眼,问道:

  “祢尔呢?”

  这是目前为止,第一个询问祢尔的人。

  在场的人还未有来得及开口回复他的,就见“风凉生”的身侧,又接连掉下了两个人。

  “扑通”“扑通”

  激起灰尘一片。

  “风凉生”吓了一跳,受惊般地看向那两人。

  就见他们一人双眼蒙着白绫,模样看着十五六的样子。另一人则更小了,可能也就五六岁左右,穿着破旧的薄衣衫。

  “小凉生”许是陡然间见到了这么多的人,看起来像是吓到了,他表情呆傻地左看看,右看看,随后默默地将自己缩进了角落里。

  这下子,在场的所有人都沉默了。

  最后来的“蒙眼凉生”明显是最在状况之外的。

  他看看左边,是清一色的相同灵魂。看看右边,也是清一色的相同灵魂。

  在场除了黑瞎子以外,颜色全都一模一样。

  这难不成还有人可以有丝分裂?

  “蒙眼凉生”抿了抿唇,他想不明白,却有预感不是什么好事。此时此刻,也只有颜色独特而漂亮的黑瞎子能带给他一丝慰藉了。

  因此,他在地上静坐了一会,小心翼翼地向黑瞎子的方向挪动了几步。

  “那个,你好,请问,可以告诉我现在是什么状况吗?”他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:“你……应该,不认识祢尔吧。”

  少年表情木讷地垂着脑袋,身上带着一股驱散不去的郁结之气。

  相比之“凉生”的不怀好意,凉生的果断,“小凉生”的怯懦。他反而像是被生活磨平了棱角,带着一种支离破碎的脆弱感,平白叫人心疼。

  尽管清楚地意识到此人并不是他的凉生,黑瞎子还是有点不太忍心说出自己认识祢尔的话。

  他还在斟酌应该怎么回答,身后的衣角却被人小小地揪了一下。

  那力道轻的要命,好似幼猫抬爪拍了你一下。

  不疼,但挠的人心直痒痒。

  黑瞎子回过头,就见“小凉生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打前面绕到了他的身后。

  孩子头发凌乱,被人剪的参差不齐,小细胳膊小细腿,看着就是严重的营养不良。

  他锁骨上还流着血,黑瞎子记得这个,是凉生的母亲给他刻字时留下的。

  这不免让他想起了初来此地时,见到的那个无助而受惊的可怜孩子。

  “小凉生”拽完他的衣角,也不说话,只可怜巴巴地看着他,完了向他的方向凑近了一些,神情间依恋十足。

  黑瞎子的心就也跟着颤了两颤,可耻的软了。

  “黑瞎子。”

  就在他逐渐沉迷在被五个凉生包围的,有点兴奋又有点折磨人的感觉中时,身侧忽然传来了少年温柔得仿佛能掐出水来的声音。

  黑瞎子顿时如梦初醒,他偏头看了看凉生杀气四溢的脸,眼皮子终于还是忍不住跳了起来。

  天老爷的,这到底是修罗场地狱还是人间天堂啊?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