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炸毛的小棚妃

「咒影篇」一:杀机

  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十四)

  夜色暗沉如墨,万籁俱寂。

  偌大的落日森林中,偶有传来几声不明生物的幽幽鸣叫和徐徐的风声。

  除此之外,似乎连星辰都沉睡下去了。

  一道灰暗的身影,忽而划破寂静的夜,穿梭在层层叠叠的树干之间,踏着月色破碎撒下的残影,身姿轻盈一跃,自一窗口中滑入室内。

  “他”落地轻巧,没有发出半点声响。

  以至于睡在床上的少年,对此毫无所觉,仍旧睡得香甜。

  即便如此,那人仍是在窗口边站了一会儿,才小心谨慎地靠近了床边。

  阴影将少年笼罩。

  随着身影的逼近,空气里携来一阵清甜的香气,似花香又似檀香,只光嗅着便令人心神安宁,睡意横生。

  床上的少年似乎也闻到了这股香气,微微锁紧的眉头舒展开来,看上去仿佛沉入了更加深觉的梦境。

  见此,那人眼神微微一动,右手缓缓地摸向了后腰的位置,猛地使力:

  一把泛着银光的尖锐匕首,就被那人握着横在了少年的眼前。

  危险悄然降临,可沉睡的少年仍无所觉。

  方至此时,卧室的门却忽而被一人自外推开了。那人慌忙抬头,就见黑暗中,一人影自门口滑过,一息未过便已近在眼前。

  “他”瞳孔陡然一缩,抽身后仰,险险躲过一拳。哪知男人的身体柔韧度却是极高的,一拳未中,便借势抬腿横踢,身体折成了一种反人类的角度,脚尖直指“他”的腰侧。

  这一脚又快又狠,那人根本来不及躲闪,只得生生接下,整个人便如同断了线的风筝,“砰”地一声,重重砸在了窗户边上。

  剧烈的疼痛顿时席卷了“他”的大脑神经,那人只觉得眼前黑了一片,咬牙侧躺在地上挣扎了半天也爬不起来。

  “哒”“哒”一双黑色的皮靴,停在了“他”的面前。

  黑瞎子看着倒在地上恶狠狠地瞪着他的人,笑得嚣张至极。他缓缓蹲下身,将一根手指竖起立在嘴边:

  “嘘,安静点,别吵到我家小祖宗了。”

  他说着,单手薅住了那人的领子,翻身带着“他”从窗口跃了出去。

  房间里,再度回归沉寂。

  一片暗影中,少年缓缓地睁开了双眼,那眼里清明一片,哪见半分睡意。他默默地注视着窗口,半晌,才将手中一直紧紧握住的刀插回了鞘里。

  旋即翻了个身,这次才算安心地沉沉睡去。

  再说黑瞎子那边,他拎着那人的领子,向远离湖边小屋的方向走了大概十几米后,才毫无怜惜地将人丢在了大树根下。

  那人猝不及防之下腰眼磕在了根上,旧伤未愈又添新伤。登时疼得“嘶嘶”不断,看向黑瞎子的眼神也越发不善起来。

  “看什么看,再看小心你这双招子。”黑瞎子不怀好意地笑着,那柄从“他”手中抢来的匕首威胁性地在“他”眼前不断晃过,看上去他是真做的出这种事。

  “等你很久了,你可算是来了,只是这身手,怎么好像退步了呢?”

  “嗯?你说是吧,祢尔~。”

  “或者,我应该叫你,梁———凉———。”

  月色之下,祢尔的脸在黑瞎子的面前展露无遗。

  她紧咬着牙关,那眼神仿佛要将他整个吞吃入腹一般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撅了她家祖坟。

  “又是你!”祢尔恶狠狠地说着,“每次都是你!碍我的事!”

  “我碍你的事?呵,那不妨祢尔小姐解释一下,你半夜溜进你凉凉哥哥的房间里,是打算干什么呢?”

  “我当然是为他好!我还能害他不成?”祢尔情绪激动地回复。

  可对她的这套说法,黑瞎子却是明显的嗤之以鼻。

  “对他好?拿着把刀在人眼睛上比比划划,是对他好?你对‘好’这个字,怕不是有什么理解误差啊?”

  黑瞎子嗤笑一声,墨镜后的眼中却是冰冷一片,不含丁点温度。浅淡的杀气在两人之间缓慢流动着,气氛都稍显焦灼起来。

  “……你懂什么?”祢尔不屑地冷笑,“你不过是个外来者,根本就不了解他,如果不是因为…………我才不会带你进来呢,区区一个人类………”

  “哦?我不了解他?那请问无所不知的祢尔小姐,为什么上一次凉生最终选择走向了消亡呢?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这话是丝毫情面也不讲,言辞间犀利极了,正正好就狠狠地戳在了祢尔的心窝子里,梗的她半天都没憋出一句话来。

  她注视着面前的男人,心中翻腾沸滚的怒火,忽而就化作了一阵无力和不甘。

  明明是她努力了那么久,她为了凉生什么都可以做!

  可到了最后,她甚至没有办法看着凉生正常长大,她一遍遍地纠正,一遍遍地尝试,都没有成功。

  可这个男人却做到了,仅用了一次,凉生便正常生活了这么多年,甚至马上就要成年了。

  不公平!他明明什么都不知道!凭什么坐享其成!

  “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时间的我,实力退化到了从前,我绝对要杀了你!”她声音颤抖地说着。

  那双漂亮的眼中,满是浓浓的嫉妒和不甘,恍若间在那幽静的林中,泛起了莹莹的绿光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