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炸毛的小棚妃

「咒影篇」六:他是我的人

  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十九)

  反观“凉生”此时却悠然自得起来。

  他姿态随意地靠在石壁上,抱臂与笑得假惺惺的凉生对视几秒,幽幽叹息:

  “你还真是阴魂不散,都追了我三条石窟了,还不肯作罢。”他举起了受伤的左手,在凉生的面前晃了几下,恶劣地笑着道:

  “这不都让你砍了一刀了嘛,人要学会适可而止。”

  凉生注意到了他手上包扎完好的伤口,锋利的眼刀立刻便剐向了站在一边试图减少存在感的黑瞎子。

  那眼神仿佛在说:好啊,我好容易砍他一刀,你还颠颠地给人包好了是吧?你到底是哪一边的?!

  黑瞎子顿时颇感心虚地摸了把鼻尖,掩饰性地咳了几声,深觉自己此时不该参与进他们之间的纷争。

  便只立在一旁当背景板,也不敢吱声了。

  见此,凉生又将视线转回了“凉生”的身上。

  “冒牌货就理当滚回你自己的世界里去,是谁给你的胆子,敢动我的人?”少年的声调缓慢,给人一种慢吞吞却极其危险的感觉。。

  他脸上仍旧挂着官方的笑,神情却冰冷胜雪。那双银灰色的眼眸里少了几分灵动,多了几分杀气,看着危险而充满攻击性。

  真是又好看又带劲!

  一边吃瓜的黑瞎子满目欣赏地舔了舔嘴唇,隐藏在墨镜镜片后的双眼泛着激动的微光。

  与之相反的“凉生”听了此话话,眼神逐渐阴暗了起来。

  “别说的那么难听嘛,什么冒牌货,什么叫动你的人。”他胆子很大地向凉生的方向走了几步,紧贴着少年的耳畔低声呢喃道:

  “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,你的东西当然也是我的东西。不要那么小气嘛,你要是不乐意让给我,不如……我们共享如何?”

  “嗤,放nm的狗屁!”

  刀刃迎上,自半空滑过一道纤细的残影。那一刀又快又狠,耳畔只余刀锋斩过空气的“嗡嗡”利响,以及刺穿皮肉的“噗呲”声。

  尽管“凉生”在少年出刀前便已后退了两三步,可那刀刃还是毫不留情地自他左肩穿过。

  但凡再偏一点点,心脏就被捅穿了。

  即便如此,“凉生”的脸上仍无半分惧意。

  他只是满不在乎地看着如同被侵犯了领地的少年,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一般地笑着。

  毫无疑问,此举已然是触到了凉生的底线。

  他咬牙切齿地暗啐道:“恶心的脏东西。”

  “凉生”顿时就不笑了。

  他眼底最后一抹伪装出来的微光,也彻底泯灭在了无穷尽的黑暗里。

  那双眼中黑的吓人,似有粘稠的污泥在其中肆意流淌着,任人一眼望去,只觉窒息。

  “我恶心?”他嗤笑一声,眼里充斥着满满的恶意。

  “你比我好到哪去?你不过是幸运了一些,有那么多人救你,你有什么资格嫌弃我?”

  “凉生”步步紧逼,声声咄咄逼人。

  “你只不过没有经历过那些事情而已,我们没有什么是不一样的。”

  “一样的卑劣,一样的没有道德感,一样的虚伪,一样的自私自利!”

  他每说一句话,就向前跟进一步,那柄弯刀也随之在他的肉中又嵌入几分。

  可少年却除了脸色越发苍白以外,甚至连眉头都没有多皱一下。

  那话语,字字诛心。

  哪知凉生只是浅笑着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随后轻飘飘地说道:“你说的没错,那你就更应该知道,即便你手无寸铁之力。只要你威胁到我,除掉你,我不会有半点心理负担。”

  话尾音落地,凉生手下猛地用力,将深深捅入“凉生”左肩上的刀拔了出来。

  失去了阻力,鲜红的血即刻喷涌而出,不消片刻,“凉生”的上半身便被血液染的通红,他唇色一白,整个人都踉跄了几步。

  却被凉生一把薅住了领子。

  少年白皙的脸庞上沾着星星点点的血迹,脸上带着仿佛愉悦般的笑意,那双大大的猫眼里却溢满了深深的冷漠和狠厉,淡淡的杀气始终萦绕在少年的身边,乍一看上去,显得有些精神不太正常。

  “你听好了,不管你是打哪来的,要么,老老实实地滚回去。要么,本本分分地离远点。”

  少年用沾着血迹的刀刃,挑起了“凉生”的下颚,冷冷地威胁道:

  “给我记住,我的人,永远都是我的。旁的人,哪怕是平行世界的我,也别碰,别沾。”

  “听明白了吗?”

  “凉生”没有回答,只直勾勾地盯着凉生看,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少年对视着,却连空气里仿佛都生满了尖刺,令旁人难以踏足。

  半晌,“凉生”终于还是先妥协了。

  他其实并不畏惧死亡,但看着这个世界的自己拥有自己所没有的人,连他自己都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觉。

  酸楚,有;羡慕,有;嫉妒,有;埋怨,也有。

  复杂而令人身心俱疲,所以他不想再争辩了。

  反正从一开始,他虽然起过冒充凉生从黑瞎子这里得到些好处的心思。但如今木已成舟,他本也就心里不痛快,便也是想让凉生不痛快而已。

  见他总算是垂下了眼睑,有了几分示弱之意。

  凉生才算满意地将人扔在了地上,转身准备找黑瞎子要些绷带给“凉生”止止血,却见黑瞎子双手抱臂,饶有兴趣地看着他。

  黑瞎子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,他打趣道:“哟,风大少爷,瞎子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人了,嗯?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