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炸毛的小棚妃

「咒影篇」八:要大哥哥背

  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五十一)

  谁也不知道,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。

  虽然凉生们互看都不怎么顺眼,好在后来的几个都比较安分,至少没再整出什么血案了。

  等到给几个身上有伤的处理好伤口,黑瞎子提议先作缓兵处理,至少也要捋一捋现在的情况,心里好有个底。

  几个人围成了一个不怎么圆的小圈。

  这次黑瞎子学乖了,本本分分地靠着凉生坐下。他身体的另一侧是墙壁,保准没有任何跟其他人接触的可能。

  这一举动明显是得到了凉生的好感,他半眯着眼睛,满意的将身子向他的方向侧了侧,挡住其余人目光的同时,也宣誓了主权。

  在这之前,凉生压根没想过自己会产生这样的想法。

  他本来没觉得自己把黑瞎子看的有多么重要,就好像上一辈的悲惨经历,冬至与他之间的记忆于凉生而言没什么是不一样的。

  犹如走马观花、浅尝辄止,那些片段像电影一样在他的脑子里循环播放,却没多少感同身受。

  黑瞎子只是有点特别的那一个,仅仅因为,其在记忆里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。

 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。

  可是,当凉生看到黑瞎子跟“凉生”紧紧相贴的身体,看着“凉生”眼中毫不掩饰的掠夺意。

  很难形容当时心里是个什么样的感觉。

  凉生呼出一口气。

  底下的空气有些湿冷,热气化作白雾,顺着少年的颊边蒸腾上去。

  凉生感觉有点冷了。

  他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,吸了吸微微泛红的鼻子。

  黑瞎子还在询问其他几个人的事情,他听的很认真,眼神一直没有给到少年。

  却还是第一时间发现了凉生的异样,将自己披在外面的皮衣架在了少年的肩头,举止间很是自然地给他系上了最顶上的铁扣。

  凉生眨巴眨巴眼睛,默默的将自己的下半张脸埋进了黑瞎子的衣领里,这才觉得一直憋在胸中的那口气顺了过来。

  少年环视了一圈,银灰色的眼珠子灵巧地转了转。

  见周围无人在意他,便小幅度地向黑瞎子那边挪了挪屁股,偷偷摸摸地捏吧上了黑瞎子的黑色衬衫。

  黑瞎子脸上挂着的笑,就也跟着小小地上扬了两个度。

  “差不多就是这样了,照这个说法,我们是在差不多的时候、不同的空间里,被不明生物拉过来的。而这一切,都起源于这个世界的凉生被‘那些东西’带到了辟雍城,没错吧。”

  包扎好伤口以后,“风凉生”反倒成了最沉稳的那一个,确切来讲,他也是属于在场唯二拥有两世记忆的人,心性自然也更成熟一些。

  “风凉生”这样分析着,那双死水一样的灰色眼睛,直勾勾地盯着窝在角落里装死的凉生身上。

  这话中带着些许责备的意味,凉生却没多在意,只懒散地掀起眼皮,不冷不热地瞟了他一眼,连笑容都欠奉,没有半点解释的意思。

  反倒是他身侧的黑瞎子,笑嘻嘻地开口反驳了:“哪能这么说啊,他就是个手无寸铁的孩子,能做什么呀?”

  “要我说,现在找到‘那些东西’才是重中之重,在这里相互指责,推卸责任根本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,没错吧生生。”

  “嗯。”凉生很是配合地回应了他,顺道当着众人的眼皮底下将手里的红木柄弯刀别在了后腰上,坐实手无寸铁一说。

  其余凉生们:“…………”有毒吧,你俩?!

  “风凉生”见此,无语地挪开了视线,不愿再多看这两人一眼。

  这时,从谈话初期就一直保持沉默的“小凉生”颤颤巍巍地举起了小手。他有些苍白的脸色因着紧张多出了几抹红晕,“小凉生”使劲地吞咽了几下。

  “那……那个,我刚刚最先来的地方,不是这里……来着,我……我看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,不知道是不是……”

  “什么奇怪的东西?”黑瞎子问他。

  “小凉生”却是一哆嗦,明显是被他吓到了,他垂着脑袋抠了抠手指,才嗫嚅道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好像,是一个小孩子……”

  “小凉生”的脸色白了白。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可是那个孩子……他他………”

  “他什么?”“凉生”不耐烦地催促道。

  “………他没有眼睛!”

  仿佛是再次回忆起了那个样子,“小凉生”整个人都像是霜打了的茄子,瑟缩着将自己团成了一团。

  “凉生”很看不惯他这个样子,催着他说完以后,就把头扭到了另一边去,多一眼都不愿给他。

  这是凉生们身上都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,他们尤其反感、厌恶着过去的自己。

  也因此,在这一群人中,只有“小凉生”是最不受人待见的。

  因为他,是他们都想要抛弃的过往。

  只有黑瞎子对他没什么恶意,“小凉生”敏锐的察觉出来了这一点,才唯独愿意同他亲近。

  “小凉生”看着黑瞎子,思考了一会儿,鼓起勇气道:“我……我可以带你过去,但是,我的脚刚刚不小心崴到了,你可以………背背我吗?”

  明明在场有那么多人,他却很明显地强调了这一个“你”字,其余人在他眼中仿佛形同虚设,这种刻意忽略的做法,显然引发了其他凉生们的不满。

  可他们或多或少都对生存这件事有点消极怠工,自然也懒得在这件事上争出个是非。

  故而尽管都不是很愉快,仍无一人发声。

  除了一个人。

  黑瞎子听了“小凉生”的话,若有所思地看向了凉生,两人对视了一眼,凉生便站起身向“小凉生”的方向走近了几步。

  “我背你。”他俯下身,笑容友善地看着“小凉生”说道。

  却见“小凉生”虽面带惧意地咽了口口水,但还是异常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  “我不要……我想要,大哥哥背我。”

  这下子,凉生看他的眼神,已经濒临危险的边缘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